邯佾

吃饭 睡觉 学习
啃粮 点赞 推荐
吹爆各位写文画图产粮的老师
授权转载 支持正版
每一个为爱发电的人都值得捧在手心

【芥敦】你就是我的守护神吗(2)

前篇



“你是谁?”


银发少年嗖的一下就往门外跑,两秒后就跑出了十米远,芥川也赶紧反应过来。

“罗生门!”

黑兽迅速追上少年,咬住了他的右腿,往后一拉,少年便倒在地上。

“对不起!!我不是故意的!”芥川走近时他大喊着,尾巴不安地抖着。

“喂,”芥川叫了他一声。

少年把裸露的双手挡在脑袋前,闭着眼睛。

芥川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扫视了一下,暴露的皮肤中有许多伤口愈合的痕迹,他蹲下来,把少年的双手拿开。

一双惊恐的紫金眼睛看着他,被抓住的双手还在抖。

“我不会打你的,”芥川也坐了下来,“你……是守护神?”

“啊?”少年有点懵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芥川歪着头看着他,从眼睛开始,视线一路向下:鼻子,嘴巴,锁骨,一直到袒露的胸膛。

少年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在芥川看到下面时才反应过来,脸一红地把衣服拉好。

芥川别过头去。

“……”

两人沉默了一会,芥川还是先开口了:“鄙人芥川龙之介,你呢?”

“中……中岛敦……”


“你不是守护神?”

敦还在啃着肉,口齿不清的回答道:“嗯……是,也不是。”

“……到底是不是?说清楚。”芥川皱了皱眉头,罗生门又窜了出来,把敦吓了一跳,赶紧把口里的东西吞了下去,用袖子擦了擦嘴。

“啊,你们说的那个,应该是另一个我………他会在月圆之夜出来……”

“所以吉田小姐那天遇到的是他吗……”芥川捂着嘴喃喃自语道。

“啊?什么?”

芥川将吉田那天晚上的遭遇说给敦听,从虎之少年出现那里开始敦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,听到最后捂住了脸。

“所以……就是这样。”芥川说完了,看着旁边沉默的少年。

过了一会,敦缓缓开口:“他又杀人了啊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其实杀的也是恶徒,罪有应得。”

“那也是活生生的人啊!他每次都是这样!一有人闯入视线伤害他,他就……连带着我一直被人讨厌着……”

“……”芥川抬起手想安慰一下越来越激动的少年,却发现虎耳虎尾又冒了出来,不自觉的捏了一下抖动的耳朵。

敦被捏的缩了一下,转过了头,惊讶的看着芥川。

“咳咳,”黑发少年咳了两声,往旁边移了一下,“在下可以理解,因为在下也被视为怪物。”

“那……我可以和芥川君做朋友吗?”敦往他那边靠了过去,肩膀上的衣物又滑了下去,白皙的肌肤惹的还在青春期的少年心痒痒。

“嗯,可以啊……”芥川捂住嘴巴回答到,“你记得把衣服穿好就好。”

“哦哦,不好意思……”

把衣服穿好的少年依然笑嘻嘻的。


就这样,两个少年每天都会钻进森林,敦带着芥川看了许多景色,芥川也和他讲了很多有关人类的事情。

“哇真是厉害呢。”

白发少年每次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。

“真想看看呢。”


“啊芥川君,明天和后天我不能来找你玩了。”这天两人和往常一样坐在悬崖边看日落,敦开口说到。

“啊,”芥川愣了一下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敦又笑了。

今晚是圆月。

“你没有想过他是怎么来的吗?”

“想过啊,但是……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啊。

我从有记忆开始,就在这个森林里了,然后每次月圆之夜我都会失去意识……我花了很久时间才搞清是怎么回事……

现在我渐渐的可以感受到他的存在了。”

“嗯,好的,在下明白了。”

“哦还有,他一般不会走出森林,但是……要是遇到他,赶紧跑,他要是想对你做什么,全力反抗他,伤了他也没事……不用管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……很喜怒无常,就像吉田小姐上次的事情一样,他生气了可以直接杀人,但你不会知道他什么时候生气,什么时候心情好。而且不用担心我,我的身体可以自我痊愈,要是他攻击你,尽管回击就好了。”

敦看着芥川,很严肃的说完了上面的话。

“好,”芥川回答到,“在下知道了,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

月圆之夜来了,敦果然没有出现。

芥川坐在院子里看着天上那轮明月,手里捧着药碗。

“芥川君在看月亮呢?”

吉田抱着干净的衣服走了过来。

“嗯,这儿的月亮感觉和以前那里不一样。”

“哈哈是呢,山里的月亮看起来特别平静,但是,意外的透露着一点不可侵犯的威严呢。”吉田看着月亮,喃喃自语。

“哦明天我会下山买点庙会要准备的东西,芥川君要一起来吗?”

“庙会?”芥川隐约记起来这里每年似乎是有一场庙会的,不过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有来过,倒是妹妹每次都会穿好浴衣兴冲冲的带回苹果糖给他。

“嗯嗯,下个月就是啦,到时候会很热闹呢。”吉田很兴奋,“所以要好好准备一下呀!”

“嗯,”芥川嘴角上扬了一点弧度,“那您也早点休息吧,明天一起去。”

刚好按那家伙所愿避开他……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。


“哟小吉田早呀~”

“松本大叔早呀,今年的庙会也要拜托您啦~”

“哈哈没问题,今年我可有新的东西呢。”

“我也是呢,就等着庙会了,哎弥生酱旁边那位小哥是?”糕点铺的森田大妈问道。

“啊是暂住在山上修养的芥川君呢,芥川君,这是烤肉店的松本大叔,这是糕点铺的森田大妈,都是每年庙会的摊主呢。”

“您好,在下芥川龙之介。”黑发少年点点头,做了自我介绍。

“今年也麻烦二位了,多多指教。”吉田笑着说。

“哎肯定的,今年我可准备了好东西呢!”

几人又攀谈了一会,吉田需要去买其他的东西了,二人一前一后准备离开店铺。

“哎,芥川小哥,”森田大妈叫住了芥川,“你知道山上的事吧?”

“……在下听说过关于守护神的一些事情。”

“哎什么守护神,就是一个吃人的怪物,”松本接话道,“前段时间上山的人都失踪了,去找他们的人也不见了,肯定被那怪物吃了。”

“唉……真是可怜,现在只希望那怪物不会哪天饿了下山来吃人才好。”

“哦,还有有传闻说吉田已经被那怪物迷了心智……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二人互相看了一眼,森田大妈叹了口气:“她一直在维护那个怪物,早就惹恼了很多人了……不过现在上山还有庙会都需要她帮忙大家才没发作。”

“也希望你能劝劝她,毕竟出了人命就不好了……”

“……在下了解了,告辞。”


“呼呼……”

“芥川君辛苦了,不该让你拿这么多东西的……”吉田打开门,把东西从芥川背上拿下来放进仓库。

“……无碍。”

“你快去休息吧,脸色好白,下次一定不让你干重活了……”

吉田语气中充满着愧疚和担忧。

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

芥川也感到了体力不支,点点头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
“……呼”

服下药之后芥川喘了喘气,闭眼养神了一会,顺手摸了一下枕头底下,神色一变。

移开床上的东西,芥川锤了一下床板,快步走出房门。

刚踏出第一步,熟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:

“找我?”

抬头便看见敦躺在树上手中晃着一个吊坠,

“还是在找这个?”

偏头看向一脸压抑怒火的芥川,敦却笑的更开心了:“哎表情真好。”

“轰隆隆隆隆隆隆”

黑兽席卷而上,满带着怒火,似是要吞噬一切。

而敦只是轻轻一跳便避开了攻击,四肢着地站稳,慢慢起身,继续晃了晃手中的吊坠:

“有本事就自己来拿。”

语毕便转身跑了。

“啧,”芥川咬咬牙,追了上去。

罗生门四散开来,追逐着前面的猎物,然而敦的速度远超黑兽,后者摧毁树枝等杂物前进,他却可以避开所有障碍物,芥川也因长时间的运动而渐渐体力不支,眼看着白色的身影越来越远,他握紧拳头:

“罗生门---颚!!”

黑布条凝聚,形成一只黑兽,大嘴朝着白发少年,嘶吼着要将他吞噬。

“哟,还有花样的啊,”

敦轻笑,停下了脚步,在一枝树枝上站好,转身露出了右手,兽化了虎爪。

紫金的眸子弯起:“可以给我带来乐趣吗?”


舔了舔指尖沾到的一些灰尘,敦转身准备离开了。

芥川半跪着大喘气,严重的体力透支让他现在能不倒下都已经是奇迹了。

“还只是个小鬼,”敦甩了甩袖子,下一秒便左手被布条缠住

“不……许走,咳咳咳”芥川咳出一抹鲜红,沙哑着嗓子喊住他,“把那个吊坠,还给我。”

敦看着挣扎着保持意识的黑发少年,冷笑了一声:“你现在可打不过我哦。”

敦感受到袖子上的布条缠紧了一些。

“嘛,真不明白那家伙为什么和你混一起。”

呼----

风停,敦不见了。

芥川挣扎着站起来,最后却被疲惫不堪的身体拖进了黑暗。


“芥川君?芥川君?”

睁眼,是熟悉的味道,他回到了吉田家中自己的房间。

“吉田小姐?”

“啊你终于醒了,我昨晚想去叫你吃饭却你发现你睡着了,而且有点发烧,现在才醒……果然还是太累了吗?”

“啊……无事……咳咳……”芥川说着就要下床。

“你乖乖躺好!”吉田一把拉住他,“你身体已经不允许你再移动了,今天你就好好休息,起码让身体恢复一阵。”

“但是庙会的布置……”

“往年都是我一个人,没问题的!”

芥川还想说什么,但是动了动手感受到了脱力

看来只能过段时间去找他了。

“……嗯,抱歉舔麻烦了。”


是夜,芥川躺下准备睡时,听到了门口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芥川坐起身:“进来吧。”

一个白色的脑袋冒了出来,然后是一只紫金色的眼睛,随后是另一只,最后敦整个人慢慢的挪了进来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对,对不起。”敦站在门口,声音小心翼翼的,“你的东西我带回来了……”

他见芥川没说话,慢慢移到床边,把吊坠递给芥川。

转身准备离开,下一秒却被布条缠住了手脚,被芥川拉到床边坐下。

“你还没恢复……我不打扰了。”

“待着。”芥川在黑暗中开口,黝黑的眸子闪着微弱的光,

敦想起身却动弹不得,只好继续坐着。

“唔……”

芥川把他的脸掰过来,仔细的看着那双紫金色的眼睛,三十秒后放开:“嗯,是那个笨蛋。”

“噗,”敦没有害羞反而笑了起来,“那他呢?”

“是混蛋。”

“……芥川君真有趣。”敦笑了,双眼眯了起来。

“非常抱歉。”敦睁开眼睛后表情迅速变得严肃,“我没想到他已经知道了芥川君……让您受伤真的很抱歉……我以后不会过来了,会离这里远一点。”

敦擦了擦眼睛,芥川靠在床头,看见他眼尾有点红,像是哭了。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芥川说。

“嗯?”

“我说,不是你的错,是那个混蛋伤了我,下次我会揍回去的。”芥川撇开头,这笨蛋这个样子怎么的像个女孩子!

“那……我以后还能来找芥川君吗?”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下一秒,敦突然凑了过来,额头抵着芥川的,芥川心跳猛然加快,克制自己推开白发少年的双手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月光如水,流入人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去年的坑,也是去年的存稿ort,后续应该是佛系更新,也许没有后续ort 

祝大家天天开心,爱生活爱芥敦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