邯佾

吃饭 睡觉 学习
啃粮 点赞 推荐
吹爆各位写文画图产粮的老师
授权转载 支持正版
每一个为爱发电的人都值得捧在手心

【芥敦】你就是我的守护神吗(1)

#人类芥×妖怪敦
#有黑敦出没,具体怎样文中会说明
#祝食用愉快

“今天开始,你就住这里了。”
女人把行李放到地板上,对着门口的少年说。
“……”
“你也别想太多,好好静养就行了,你家那边叔叔阿姨都会看着的,生活费也会寄过来。”
女人继续说着。
门口的少年依旧沉默。
“喂,你听到没有!”女人有点生气,转身去抓少年的胳膊。
呼-------
“别碰我。”少年说着,一丝黑布化为尖刃指向女人。
“切,不知感恩的小鬼!你赶紧在这治疗吧,把你这邪乎的东西弄掉!”女人啧了一声,走出门,
“怪物一样的小鬼。”
你们才是不折不扣的怪物。
少年的黑眸盯着行李,半晌,走进房间开始收拾东西。

“芥川君?”
一声沉稳的女声传来,门口一位穿着和服的少女微笑着,手中拿着一个包裹,静静地站在门口。
“我是吉田弥生,这里的女主人。”
“您好,”芥川点头示意,“今后多有打扰了。”
“啊没事的,这边比较简陋,希望你住的习惯,然后这个是这里的衣服,我提前向你家人问了你的尺寸,应该是没错的。”
芥川接过衣服,厚厚的,有几件,很暖和。
“谢谢。”

芥川龙之介,两个月之前父母在车祸中去世,作为长子本来应该继承遗产,但是因为从小的一个怪病--------可以控制外套形成黑布和黑兽而被亲戚们视为怪物,他们借着他还没成年以及治病的借口把他送到山里来。
芥川明白他们想要遗产,但他们承诺只要他答应就会安置好他妹妹,为了银,芥川答应了。
这里是远离闹市的一座山,据说有守护神,很多人的怪病也是在这边治好的。
但是现在却传出这座山的守护神其实是一只吃人的老虎的传言。
“不是这样的!”吉田解释道,“守护神大人才不是吃人的老虎!是一个善良的人!”
“无所谓,在下不是很在意这个,”芥川淡淡的回应道,“我是来养病的。”
“啊芥川君的那个吗?我刚刚看到了,我不觉得是病哦!”吉田笑着说。
“嗯?”芥川有点惊讶,“你不害怕吗?”
“哈哈没有啊,这说不定是芥川君的一个能力呢,和守护神大人一样!”
“……你还真每句话都离不开他呢。”
“因为我被他救过啊。”吉田认真的说到。

那是一个雨夜,吉田在山中采药,大雨把路给冲掉了,她迷路了。
雨越下越大,吉田有些着急,在森林里匆忙的走着,希望能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。
走了大概十分钟,她发现了一个山洞,赶紧走了过去,把背篓摘下,将身上的衣服拧干。
“呼……”吉田喘了口气,翻了翻背篓中的草药,幸好没有被冲走。
她起身看了看四周,这个山洞像是有人住过一样,周围散落着一些动物尸体,还有几条衣带。
少女走到洞壁前,发现上面有许多划痕。
大概是什么猛兽的吧。她想着。
窸窸窣窣-------------
附近的草丛里传来什么声音,随后传出了对话:“他妈的下的什么雨,路都没了!”
“大哥稍安勿躁,我看到有个洞,咱到那避避就可以了!”
“你倒说的轻松,也不看看东西有多少!”
“哎大哥,这样想等我们出去了就发了! ”
“……嗯也是,你们快一点!东西要是少了一个要你们好看!!”
吉田有点不安,背着篓子往山洞里面走了一点,藏在一个石壁后面。
“呼呼,累死老子了,那个丫头带的东西还挺多。”
吉田悄悄探出头,发现了一个箱子,旁边是三个粗壮的男人。
“嘿,看着天得下一会,大哥,咱今晚要不就在这待着。明早就出去把这玩意卖了。”其中一个人踢了踢那个箱子。
为首的男人摸着胡渣想了想,看了看外面的天气:“行。你们俩,赶紧去捡点木头来烧火。”
“是!”
吉田躲在石壁后面,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。

晚上,男人们轮流守夜,火光把山洞照亮,吉田努力把自己缩小不让自己暴露。
“哎老大,听说这山上有个守护神呢!”
“啥?这年头你还信这个?”为首的咬了一口肉,他们刚刚在附近找到一头鹿的尸体,发现是刚死的便运了回来。
“哎我也听说过,原来我奶奶说还会到这山上来祭拜,现在倒是没了?”另外一个人说。
“不知道,是说其实是个吃人的怪物?”
“管他是什么,敢断老子财路就是死路一条!”男人恶狠狠的说,另外两个看老大这样,也跟着点了点头。
吉田已经到极限了。
淋了雨的她没有进食,浑身发抖的缩成一团,抱着那个药草篓子。
她现在也不管外面那三个人是凶恶的强劫犯,她只想白天快点来,他们快点离开。

“嘁,你们是什么人?”

少女快晕倒时,听到了另一个声音。
男人们的笑声也戛然而止。
“你又是什么人?”
“你管我是谁?这里是我睡觉的地方,被你们弄脏了,道歉。”
吉田小心翼翼的探出头,一个白发少年模样的人赤着双脚站在洞口,双手滴着血,右边的鬓发长了一截,秀丽的脸上也有几道血丝。
身着一件白色的素衣,衣领松松垮垮的,露出好看的脖颈,最引人注目的,还是他那一双眼睛----紫色的瞳孔中勾出一连金色,清澈中带着一丝杀气。
“切,老子凭什么给你道歉?!”为首的男人吼了回去,同时给旁边的两人打了个手势,两个小弟悄悄把箱子移到后面,同时掏出来腰间的刀。
“哈?!”少年打了口哈欠,“这里是我睡觉的地方,你们弄的这么脏,还不道歉?”
少年舔了舔指尖的血,说。
啪!---------
一个男人拿着石头砸向了少年,吉田拼命捂住嘴。
少年却仍然站在原地,石头在脑袋上裂开,留下一道血痕。
看到少年一动不动,三个劫匪先是一惊,又哈哈大笑起来:“哼,这就是和老子作对的下场!”
“呵,这种力度,”少年撩起了参差不齐的刘海,“还想打倒我?”
啪!-------
又是一刀砍来,少年只用单手就挡住了。
“噗哈哈,你,好弱啊。”眼中迸发出杀气,用手一抓刀,往旁边一挥,那人也被带倒,摔在地上。
其他两人见状,都拿出了刀:“别以为老子吃素的!老子不介意再多杀你一个!”
“哦?”少年继续舔着手上的血,两只虎耳和一根白色的尾巴冒了出来,缓缓走向二人。
“怪……怪物!!”另一个小弟叫了出来,拿着刀的手颤抖的厉害。
为首的男人也有点害怕,但还是壮壮胆吼了一声,把烧烤的架子踢了过去。
噼啪!
被少年一掌击碎,一只手臂也幻化成了白色的虎爪,拿着他们没吃完的鹿肉:“呵,怪不得找不到,原来被你们偷吃了。”
少年眯起双眼:“偷拿老虎的猎物,你们知道是什么下场吗?”
虎爪上多出几根利刃。

半晌,吉田才敢睁开眼睛,小心翼翼地喘了几口气,她偷偷从石壁后探出头来,看见少年一只手提着那几个人的尸体往外丢,一手啃着鹿肉。
弄完之后,把手里的骨头一丢,擦擦嘴:“切还是生吃的好吃。”
吉田看着他。
少年突然转向这边:“喂那边从刚刚开始就偷看的,滚出来!”
吉田吓了一跳,慢慢地走了出来。
“原来就是个丫头片子。”少年看了一眼,便转过身,收拾着地上被虎爪撕破的衣物。
“那个,谢谢你!”吉田向他鞠了一躬,“虽然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谢谢你救了我!”
“哈?救你?”少年眉毛一弯,“只是那几个家伙占了我睡觉的地方还有抢了我的东西而已,别自作多情。”少年把东西一丢,便坐下了。
“……”
“喂,没事了就快走,我要睡觉了!!”少年躺了下去,肩头的衬衫滑了下去,露出白皙的胸膛。
吉田上前,发现他已经闭上眼睛了,而且头上的流血的地方也止住了。
自我修复能力?
吉田想到,想起自己昨天没回家家里人肯定急坏了便站起身走出山洞。
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,把身上一个毯子盖在少年身上,又拿出几个草药放在少年身边,也不管少年听不听得见,说:“这是治疗伤口的药,谢谢你!”
然后背起篓子走了。
少年睁开一只眼,看着药草和毯子,又闭上眼,翻了个身。
“多管闲事。”

“所以……他是一只老虎?”芥川听完之后,问道。
“嗯……当时没有看清楚,但一开始被他打倒的那人最后从后面偷袭他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动作,那个人就被甩出去了,好像是被尾巴?”吉田努力的回想着。
芥川喝了口吉田递过来的茶:“那也可能只是一个老虎精而已。”
“可他是一个少年哎!”
“那就是人虎。”
“噗,芥川君这取的什么名字,”吉田笑了,“不过要不是他,我可能撑不过那个晚上。”
“嗯……我也有点好奇。”
“哎?”吉田很惊讶,她以为芥川会和其他人一样笑话她,说她讲的都是胡话,而且他刚刚不是说不敢兴趣吗?
“因为……他说不定……和我一样。”芥川又喝了一口茶,说到。
吉田愣了一下:“芥川君认为,那个少年的虎化,也是一种能力?”
“不清楚,要是可以见他一面就好了。”
“嗯嗯是呢,哦芥川君,”吉田站起来,示意他跟上。
两人来到厨房,吉田走到水缸前:“这边水快没有了,明天我要去事集一趟,早上能拜托芥川君去后面的小溪里打下水吗?”
“嗯可以的。”
“然后这边是猪肉,可以打水之前就烧着,回来刚好熟了。”
“嗯在下明白了,以后也多关照了。”
“嗯嗯!多谢了,请多关照!”吉田笑着说。

第二天一早芥川起床时,吉田已经离开了,但在桌子上留了一个手绘地图,标明了去小溪的路线。
“她还把我当小孩吗?”其实他确实只有17岁。
芥川把猪肉放进锅里点火,拿着水桶便出了门。
吉田画的很仔细,不一会便找到了。
芥川接水的时候可以听到森林里的鸟叫声,光线从树叶中透过,一个个小尘埃在空中飞舞。
他想到了那个“守护神”。
他现在在干嘛呢?
咕嘟咕嘟……
当水桶中的水溢出打湿了芥川的袜子他才回神,同时觉得好笑。
自己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那么上心干什么,况且对方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。
芥川叹了一口气,拿起水桶原路返回。

当他到达厨房时,发现本应关好的门被打开了,里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小偷?!
芥川轻轻地把水桶放下,拿出了护身的短刀,慢慢走向门边,同时,外套中蹦出的黑兽悄悄把门打开一条缝。
一条黑白相间的尾巴首先映入芥川的眼帘。
罗生门把门拉开,芥川慢慢走了进去----
一个银发少年正蹲在锅旁边,嚼着刚熟的猪肉,发出砸吧砸吧的声音,右半边的衣服瘫在手臂上,露出圆润的肩头。
啪嗒-----
芥川一不小心踩到了什么,发出了声响。
糟糕。芥川心想。
少年不出意外的回过头,嘴里塞满了肉,唇边还有几粒,一双紫金色的眼睛正盯着芥川。

“你是谁?”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芥川:你就是我的守(➹)护(➷)神~吗?
敦:???(为什么感觉莫名的熟悉??)
芥川:靠,刚刚被谁附体了?!
以上,题目的由来,懂的人自然懂哈哈

国外填坑第二弹,不过要填完估计要等回国后了,大概三到五发?
加油产粮,不让小可爱们饿着!!
坚决不做咕咕怪!

补充一个:吉田弥生在三次元中确有其人,是三次元芥川先生的初恋,但两人因为芥川养父的阻拦最后两人并没有在一起。摘自百度百科。
这里只是借用一下名字,小姐姐是助攻,不用担心!

评论(5)

热度(41)